李群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9 来源:本站原创

安全晨会

检查仓库

检查灭火器

本站9月29日讯   为扎实推进“防风险 保稳定”专项行动开展,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9月28日上午,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率队到济南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李群一行先后到槐荫北店子、吴家堡管理段参加安全生产“晨会”并查看基层段所安全管理情况,在省局物资储备中心、天桥黄河河务局防汛仓库、济北浮桥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基层单位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教等重点工作。

李群强调,各级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李群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防风险 保稳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每个风险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要深入剖析原因、强化针对性措施,决不能让隐患变成风险、让风险变成事故。三要坚持开好安全生产“晨会”,持续强化“三违”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不断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加强在建工程、涉水作业及消防、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五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坚决防止事故迟报、漏报、瞒报。

省局办公室、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田超)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