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河务局“法治润黄河”普法品牌吉祥物“禾禾”商标注册成功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30日讯   近日,山东黄河河务局“法治润黄河”普法品牌吉祥物“禾禾”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签发的商标注册证,标志着该局获得了对“禾禾”商标的专用权,该商标也成为全河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依托普法品牌设立的受法律保护的商品和服务类商标。

为持续扩大“法治润黄河”普法品牌影响力,维护良好品牌信誉,保护合法知识产权,2022年3月18日山东黄河河务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注册商标申请,并于6月6日通过了初步审定,刊登在第1794期商标公告上,经历了三个月的公示,9月6日该商标正式获批。

“法治润黄河”普法品牌是山东黄河河务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践的一项重大成果。从2016年品牌诞生至今,该局将法治文化与齐鲁文化、黄河文化相融合,相继发布了品牌标识及普法吉祥物“禾禾”,而后,推出了系列衍生品及主题活动,如“黄河普法禾禾来啦”微信表情包、“跟禾禾一起学宪法”“禾禾普法,我们来了”“禾禾说法”等,法治宣传活动参与率空前高涨,品牌优势日益突出,“禾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提升,在引导法治舆论和服务社会大众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该品牌还于2021年8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如今,“禾禾”获批成为注册商标,山东黄河河务局实现了对“法治润黄河 ”普法品牌的再一次升级,也为沿黄社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示范。

下一步,山东黄河河务局将围绕“法治润黄河”普法品牌与吉祥物“禾禾”,探索形式多元化、形象特色化、手段信息化的普法路径,努力开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不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刘寒寒 杨寅星)

责任编辑:田光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