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镇黄河浮桥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7-12 来源:来源

惠民县黄河浮桥营运公司:

       我局受理你单位提出的清河镇黄河浮桥延期运营的申请,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2020年10月30日,我局组织召开了《惠民县清河镇黄河浮桥防洪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审查会,由于浮桥轴线与主溜线夹角偏大,要求调整建设方案。2021年3月26日,再次组织会议对修改后《评价报告》进行审查,相关单位对《评价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6月21日提交了修改后的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经审查,提出如下要求:

       一、惠民县清河镇黄河浮桥自1991年建成以来,对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促进滨州、淄博两岸连通具有积极意义。浮桥左岸调整后将继续为方便附近群众生产生活,推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该浮桥属于新申请续期建设项目,同意工程调整后续期运行。

       二、惠民县黄河浮桥左岸位于滨州市惠民县清河镇,调整后相应黄河左岸大堤桩号237+785,左岸桥头中心点位置坐标:x=4125880,y=560628(2000国家大地坐标);右岸为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紧邻北杜控导工程上首1号坝,相应黄河右岸大堤桩号133+385。

       三、浮桥行车道宽9米,调整后浮桥长522米,采用钢质双体承压舟结构,浮舟满载排水量278吨。浮桥左岸通过黄河大堤连接G220国道,浮桥右岸通过黄河大堤连接G233国道。

       四、基本同意《评价报告》中壅水、冲刷等分析计算成果。该桥最大壅水高度为0.048米,壅水影响范围为958米。

       五、基本同意《评价报告》提出的防洪综合评价结论。

       六、你公司应清除浮桥两岸乱石,恢复原貌,不得采用抛石等对滩岸进行裹护。

       七、临时收费站和生活区用房应采用移动或可拆解拼装结构,且面积不得超过200平方米。

       八、你公司应按照黄河河务部门要求在浮桥两岸桥头、上下堤路口布设360度高清视频监控设备,接入河务部门监控系统,视频系统由浮桥运营单位负责运营维护,确保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九、你公司应根据河势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浮舟数量和浮桥方向。

       十、你公司应服从黄河防洪(凌)要求,汛期运营单位应按规定拆除浮桥。

       十一、浮桥续期使用期限为10年,使用期满后,你公司需自行拆除,如确需使用,应在使用届满90日前,重新履行许可手续。

       十二、工程建设及运营期间涉及的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由你公司负责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

       十三、浮桥运营期间,应加强水环境保护,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弃渣、排污;在浮桥运营过程中,对大型车辆特别是运输危险品的车辆,设置限高杆和标识标志等措施限行或禁止通行;对浮桥及有关道路按规定设置防侧翻等安全设施。

       十四、你公司完成浮桥规范整治提升、补救措施及拆除左岸原浮桥设施,经当地县级河务部门检验合格之后方可继续使用。

       十五、你公司应接受项目所在地各级黄河河务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联系人:马金涛  联系方式:0531-86987263)

山东黄河河务局

2021年7月1日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