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黄河河务局职工勇救黄河落水女子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8日讯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郓城县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协会授予闫昭坤“郓城县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对其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行为予以高度肯定。

闫昭坤系郓城县河务局苏阁管理段职工,2021年6月19日下午5点,闫昭坤在辖区河段进行例行工程巡查,当巡查至苏阁险工,闫昭坤突然听到黄河岸边传来呼救声,闫昭坤立即朝着呼救声的方向飞奔。

湍急得黄河中,一落水女子顺着急流漂过,眼看就要被淹没,路人在岸上焦急求助,情况危急万分。闫昭坤顺着水流方向奋力追赶落水女子,当落水女子临近后,闫昭坤将竹竿伸向落水者,待其抓住“救命稻草”后,闫昭坤奋力将落水者拉至身边,并成功将其救上岸。落水女子已经出现意识模糊现象,闫昭坤对其进行了简单救治,不久后,该女子恢复意识。

“感谢!感谢你赋予了我第二次生命!”一周后,落水者及其家属将一面印有“黄河职工见义勇为 不畏危险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闫昭坤手中。

据悉,闫昭坤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他人生命攸关之时,闫昭坤毅然决然伸出手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为全县群众树立起了崇尚正义、勇于担当的行为导向。“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责任,希望能有更多的群众投身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同时,也提醒大家,黄河水清复杂多变,来黄河游玩时尽量远离河岸,更不要盲目下水。”

近年来,郓城县河务局对标黄河治理保护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践行平安郓城、法治郓城、文明郓城等建设工作,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郓城样板”。此外,在退伍转业军人的示范引领下,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积极分子,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汤庆选)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