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管理局:危难关头显担当 传递暖心正能量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6-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6月29日讯    6月28日,东平管理局水政监察大队在河道巡查时,发现有一落水者,一场“生死时速”的水上救助随即展开。

当天上午,东平东平湖水政监察大队张腾、杨旋、窦志新、陈庆皆四名执法人员在南堤戴村坝水利工程附近巡查时,发现有一名年约六旬的老人被水流冲下逆水挣扎。进一步确认情况后,执法人员决定马上组织施救。但由于事发水域水急浪大,水位较高,且有浅石暗礁,情况复杂,巡查人员无法靠近,再加上落水者在水中随水流时隐时现,位置无法确定,救助工作并不顺利。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该局执法人员采用人链方式抛掷救生杆和救生圈,最终成功将落水老人救助上岸。上岸后,水政监察执法队员张腾看到被水流冲刷的老人衣不遮体,立即在附近购买了薄被,为其遮体取暖。所幸老人并无大碍,情绪平稳后表示并不需要120救助,执法人员及时拨打其家属电话,直至家属到来后执法人员才安心离开现场。

目前正值主汛期,黄河、东平湖、大汶河水位持续上涨,上游临时泄洪或降水存在河道突然涨水的安全隐患,该局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针对防溺水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孙永杰)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