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黄河河务局职工获2022年度“齐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8-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8月8日讯   8月1日晚,东阿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中队长张道强获2022年度“齐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成为2022年聊城市唯一获得此奖项的退役军人。

“从事水行政执法工作后,我目睹了很多人为破坏母亲河的行为,也坚定了保护母亲河的决心。”发布仪式上,东阿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中队长张道强将一瓶黄河水作为信物带到发布仪式,并现场讲述退伍后他参与司法实践,协助当地法院创建黄河流域首个环境资源审判法庭,到各地进行黄河保护主题宣讲的故事,故事感人至深,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立足治黄工作岗位、作出巨大贡献的风采。

“长河,落日,守望者;立功、立言、退伍兵。这是一场保卫母亲河的较量,他以步为尺,守护黄河安澜,以笔为剑,恪守执法严明,他已如一滴水,融入这奔腾大河。”这是活动方给张道强的颁奖词。

今后,东阿黄河河务局将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牢记初心、矢志不渝、出色工作,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程亮)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