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黄河河务局:巡查途中勇救轻生女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8-8 来源:本站原创

救助轻生女士


本站8月8日讯   8月4日,梁山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黄河派出所职工在巡查途中发现一名企图跳入黄河轻生的女士,及时行动,使得该女子成功获救。

据悉,当巡查人员巡查至该局朱丁庄控导工程时发现一名群众在河道内逗留,本想通过对其喊话将其劝离,但该群众反而进一步向河道内走去,由此判定此群众可能存在轻生意向。事态紧急,巡查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奔向河道内对该疑似轻生人士施救。在河道内确定该女子存在轻生念头,为挽救该女子,经通过沟通劝解后,巡查人员成功协助该女子离开黄河河道。为确保该女子生命安全,巡查人员待其家属到来之后将其交于家属,并与家属一道安抚好女子情绪,打消其轻生念头。

该局巡查人员的举动不仅获得被救女子家属的深深感谢,也收获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更进一步树立了良好的梁山黄河形象。(田玉俭)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