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 高效 闭环

——济阳黄河河务局管理房权证办理工作纪实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7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27日讯    9月20日,经过历时30余天的紧张工作,济阳黄河河务局15处管理房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办结。在该项工作中,济阳黄河河务局始终坚持践行“双高六出”工作理念,逐步探索推出“细致 高效 闭环”三大工作法宝,扛起责任,锤炼作风,为权证办理工作蹚出路子,资产管理模式构建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讲细致,善于“钉钉子”

受行政区划的特殊因素影响,济阳黄河河务局15处管理房分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和济阳区两个行政区域,且每处管理房建设年度不一、历史资料不够齐全,权证办理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

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铸就辉煌。在全面了解到权证办理工作流程之后,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向起步区建设管理部、济阳区住建部门等主要单位进行沟通,确定由起步区委托济阳区相关部门对济阳黄河河务局崔寨管理段4处管理房进行权证办理工作的工作路径;并先后与济阳区自然资源局规划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消防部门、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测绘机构以及相对应的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的高效对接,主动向区领导做好工作汇报;组建涵盖财务科、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等多部门骨干力量的工作专班,以“钉钉子”的形式,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分别与相关业务部门就该局权证办理工作逐一细节进行研讨。

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办证流程

追求高效,干劲要足

古人曰:“受命之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在权证办理工作中,该局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坚持“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的理念,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紧抓快办,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

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权证办理流程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为了破除在权证办理过程中的“梗阻”,该局工作专班积极对《济南市关于妥善解决历史遗留无证建筑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专题会议研究,根据办理进度适时调整思路、转变策略;坚持集中力量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高质量做好资料提供、报告撰写以及各项配合工作,坚持“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最终高质量完成权证办理的全部准备工作。8月31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该局第一本管理房不动产权证书率先出证,此后仅用20天时间,顺利办结剩余14处管理房权证办理工作。

落实闭环,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闭环,是从设定目标到实现目标的完整循环,这是抓工作、促落实的方法论,体现在工作上是“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济阳黄河河务局依法取得15处管理房不动产权证书

该局通过权证办理工作认真进行经验总结,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落实闭环,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干到实处、落到细处、见到实效;更要讲规矩、讲程序,任何一件事都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有考核、有整改、有成效,形成完成的流程,以流程化推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还要做好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通过系统谋划,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全面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不断把治黄新一线建设推向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好成绩!(栾金灏)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