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 幸福之家

——槐荫黄河河务局吴家堡管理段旧貌换新颜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28日讯    地处偏远,条件艰苦,职工生活工作多有不便,是人们对槐荫黄河河务局吴家堡管理段一直以来的刻板印象。近年来,该管理段聚焦一线职工关切,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着力点,把幸福单位建设干得有声有色,在打造幸福之家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庭院改造 打造美丽家园

走进吴家堡管理段庭院,漂亮的花卉错落有致,树木草坪生机勃发,假山花池交相辉映,俯仰远近自成景致。


作为职工工作及生活的重要场所,管理段的庭院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该段以加强庭院规划管理与节能减排为重点,着力打造美丽庭院,建设环境优美的生态家园。铺设草皮和花砖、修剪高冠树株、修建假山花池,使得庭院内花木和道路整齐划一;重新归置院内土地,利用空地种植绿色蔬菜,丰富职工“菜篮子”,在后院开辟生态停车场,方便车辆有序停放。放眼望去,整个庭院功能齐全、井然有序,大大改善了过去庭院道路坑洼不平,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

为了保持庭院环境干净整洁,该段与黄河派出所、水政监察大队共同划分卫生责任区,定期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杂物。此外,庭院内还设置了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等标识,提示大家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不断提高节能降耗的意识。

以人为本 建设幸福之家

“下班了!走,去打会羽毛球。”平整防滑的羽毛球场、宽敞干净的乒乓球室、品类丰富的健身器材,在工作之余,职工们总爱来新建的体育活动场地锻炼身体、放松身心。


过去,每到下雨天,屋顶漏雨成了职工们苦恼不已的大难题。2021年,该段借助创建山东黄河优秀“五型”段所契机,修缮办公楼房顶,同时更换办公桌椅,配备取暖降温设施,办公条件大幅度改善。在年底取得“五型”段所的荣誉后,职工们工作起来更是劲头十足。今年,办公楼墙体重新进行了粉刷,门窗更换、草皮移植、路面硬化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工作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让管理段越来越有家的温馨感。“现在我们段上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便利,这蒸蒸日上的场景,职工打从心里高兴,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段长郑将将自豪地向笔者说道。

为了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该段将图书室与党建活动室、技能培训室“三室”合建,不仅节省空间资源,也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目前,藏书量达200册以上,并按季度更新,能够满足职工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以民生为本,绘幸福底色。如今,当笔者坐在办公桌前,透过干净的玻璃窗望向美丽的庭院,看花红草绿,听鸟语虫鸣,闻瓜熟果香,职工们不仅住着舒心,工作热情也更加高涨,管理段已然成为充满温情的幸福之家。(王璐瑶)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