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尽微 克难求成

章丘黄河河务局权证办理工作纪实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10-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10月8日讯    秋和景明,雾散云开。

9月27日,章丘黄河河务局办公楼、食堂、车库楼、职工宿舍楼、黄河管理段管理房共5栋建筑不动产权证书成功办结。

半年多的集思广益,半年多的枕戈待旦,半年多的奔走忙碌,章丘黄河人尽展所长,用辛勤指数谋取发展高度,为困扰单位二十余年产权问题的化解取得新突破。

广处筹划,谋篇布局

2栋职工宿舍楼76户常住人口230余人,随着职工子女划片上学、无法上市自由交易等实际困难,职工群众产权办理诉求越来越迫切。办公楼、食堂车库楼、管理段管理房等办公用房多年来也一直未有产权登记,对各项工作均造成了不便。

不动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事关单位切身利益,更是全体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孟子有云:“先立乎其大者,则小者弗能夺也。”

为彻底解决这项历史遗留问题,章丘黄河河务局把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确立了“广处筹划,细处着眼,知难克难”的工作方针,集中专业力量,成立了包括办公室、财务科在内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挂牌督办。

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从梳理不动产权办理的相关政策流程,到项目前期评估,从专题研究《济南市关于妥善解决历史遗留无证建筑问题的指导意见》到结合本局实际制订精准的实施方案,从集体讨论到分组推进,该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立下“背水一战”的军令状。

“把目标咬得再紧一点,把步伐迈得更快一点。”无数日夜里,探路者们快马加鞭,一遍遍修订项目流程图,为不动产权办结工作驶入正确的快车道提供坚实的保障。

细处着眼,精益求精

“还有多久咱才能领上房产证啊?”这个问题,在项目进展期间常常被离退休职工挂在嘴边。除了一句“快了、快了”的回复,更能打动人的是每一个岗位的成员,在每一个环节,对细节精益求精的打磨。

档案室明亮的亮光,唰唰的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见证着工作人员为调阅2001年以来单位集资房建设相关资料的点滴付出。

3千米,是河务局到政务服务大厅的距离,这条路是工作人员近期走过最长的路。为全力跟进办证进度,章丘黄河河务局多次与章丘区住建部门、规划部门、行政审批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测绘机构等相关机构进行对接交流,协力联同,上下贯通,实现办理流程在各个环节进行的畅通无阻。

正所谓“致广大而尽精微”,该局工作专班秉承工匠精神,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规范权证办理所需材料,反复研判疑难问题处理措施,对每个问题一对一对接探讨,保证办理环节的每一步都走准走稳走实,让每一处朦胧点都“云开雾散”。

知难克难,上下同心

实施方案修改10余稿,协调会议组织数十次,“标准更高一点,执行更狠一点。”而这些,仅仅是该局在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中,所采取措施的一些缩影。

办公楼、食堂、车库、集资建房宿舍楼,距今已有21年历史的楼房。二十余年悬而未决的产权问题,既是历史遗留的沉疴痼疾,也是横亘职工心中的裂缝。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面对权证办理工作中资料不全、任务繁多、时间紧迫等诸多困难,专班人员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誓要清除这一沉疾。

全局上下协力同心,做好资料准备,打好工作配合,分工科学,目标明确,哪里有困难,就专攻哪里,哪里有问题,就改进哪里。大家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知难克难,迎难而上,一步一步厘清流程手续,一点点清除问题障碍。

积极探索同地方职能部门联合办事的新模式,构建一对一联络渠道,打通办证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尽小者大,甚微者著”,一个个办证道路上的关隘险阻最终得以畅通,宵衣旰食终得晨曦普照,盘桓21年的阴云散去,证书上的每一笔,都映照着“尽小甚微”的付出与努力,比阳光更灿烂的,是职工们拼搏后的幸福笑容。

致广尽微,克难求成。章丘黄河河务局将继续以“双高六出”理念引领”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治黄新进程持续谱写崭新乐章。(殷柳新)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