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结硕果 扬帆起航拓新程

德州黄河建业公司2023年高质量发展纪实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14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14日讯   一朝一夕勤耕不辍,一年一岁笃行致远。徐徐翻开德州黄河建业公司2023年度大事记,既有披荆斩棘的坚毅,也有收获满满的喜悦。365个奋进的日夜,虽充满着开拓者的心血和汗水,但却在建业人的脸庞上绘就了恰似少年的风华,一颦一笑间洋溢着收获与成长的喜悦。

在这奋进的一年里,无论是经营发展的蝶变筑梦、主题教育的走实见效,还是项目一线的硕果累累……到处都充满着昂扬向上的激情、热火朝天的干劲。这一年,全体建业人不畏生存之艰、爬坡之难,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呈现了新气象。

党建引领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走进德州黄河建业公司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党旗飘扬,建业施工人正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他们把紧急的、难度较大的工作任务作为试金石和磨刀石,成为建业人战胜困难的主心骨和主力军。而这只不过是德州黄河建业公司党支部筑牢基层党建堡垒的一个缩影。

党建强则业务精,业务强则党建实。为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管理目标实现,德州黄河建业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项目部开展独具特色的“党建+工地”系列活动,同时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创建了党员先锋模范岗,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进了项目施工进程和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后期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公司支部提炼形成了“五步凝心”支部工作法,创建了“凝心聚力 助企远航”党建品牌,支部党员自主设计了品牌LOGO,在持续擦亮企业党建品牌的同时,一步步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流程、各环节。

抓住党建引领牛鼻子,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2023年德州黄河建业公司交出亮眼成绩单--实现经营、工程项目建设双突破,较好的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形成了公司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全力攻坚  答好经营创效“新问卷”

攻坚克难,紧抓企业经营,呈现突破性进展。

2023年,当德州黄河建业公司中标金额定格在6.9亿元的时候,这不仅意味着公司2023年度经营指标保持了稳步增长,同时也最终确认了公司实现了突破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2023年是德州黄河建业公司“属地强化年”,公司紧紧围绕管理目标,实现多处属地经营再承揽。同时,2023对于水利市场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蛋糕与荆棘并存,外部条件纷乱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战略目标,把准经营龙头,转变经营理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同时,依托在建项目,充分发挥地缘和人脉优势,主动抓住政策机遇,精耕细作内部市场,重点开拓外部市场。在涉河项目、农田水利、河道治理、灌区等项目多点、多面寻求合作,最终实现了滚动经营。2023年,公司全年共中标17项,其中省内项目6个,占比46.9%;新开辟的新疆市场中标3个项目,公司投标市场取得新突破,为经营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勇担使命  推动项目建设“新突破”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也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

这一年来,年度重点任务豆腐窝涵闸改建工程按节点要求顺利通过通水验收;中俄管线、郑济高铁、徒骇河治理工程等省内重点工程均顺利完工;广东、云南、江西等地外部在建施工项目平稳推进……

这一年来,建业人无论在多么艰苦的施工环境下,他们始终凭借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闯出一方市场的坚定信念以及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用心用情造出一项项精品工程;特别是山东水网“一轴四横”这场首次成功进军德州市水利市场的“硬战”的胜利,实现了项目“带出”项目滚动式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一年,建业人不断突破自我,深耕水利市场,通过树品牌、创口碑,把区域营销这幕大戏唱得风生水起。

“我觉得我们建业施工人身上传承的老一辈治黄人那种艰苦卓绝、勇于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在每一个施工项目中体现的尤为明显。大家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从来没有人退缩。”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道。

每一分奇迹的出现,背后就有十分的默默付出。汗水与智慧的凝结,初心与使命的担当,让德州建业公司公司每一个岗位、每一位职工砥砺奋进,在困境中寻求突破、攀登高峰。

回首来路,奋楫一载;骥步致远,万里可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德州黄河建业公司将赓续“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惟实励新,勠力同心,用实干实绩继续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陈晨   图:朱晓啸 王昭伟)

编辑:田光 录入:徐文彪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