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法治剪纸润人心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3 来源:本站原创

依法治水 法润幸福

依法护河 共建幸福河


本站9月23日讯   近日,河口黄河河务局职工创作的《依法护河 共建幸福河》《依法治水 法润幸福》两幅剪纸作品受到一致好评,将法治元素与剪纸作品深度融合也成为该局创新普法形式、拓展普法载体的新尝试。

剪纸,又称刻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通过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来表达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法治剪纸作品则将法治文化和民俗文化相结合,用剪纸形象生动又活泼有趣的形式宣传法治思想,寓教于乐。《依法护河 共建幸福河》剪纸作品构思巧妙,以九曲黄河为轮廓,蕴含了法治精神、法治术语和法治观念的精美图案。一笔一笔勾勒,一刀一刀刻画。妙剪生花,让寓意深刻的法治文化跃然纸上。《依法治水 法润幸福》作品则展现出依法治水粮食丰收的喜庆场景,滋润沿黄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两幅作品通过在传承非遗手工艺中注入法治文化,两者相融合,切实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从而达到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近年来,该局不断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将法治内容融入到剪纸、微视频、绘画、手工艺等作品当中,在传统文化中感受法治的精神,在家长里短、诙谐幽默中学习法律知识,深入人心的普法宣传让法治思想有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时,将普法与互联网结合,与新媒体互动,加大普法活动的普及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涉河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好母亲河的岁岁安澜。(万芮)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