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黄河河务局:见“圾”行事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3 来源:本站原创

垃圾分类投放点


本站9月23日讯   为提升小区环境面貌,推进循环和低碳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节约型机关,近日,惠民黄河河务局见“圾”行事,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

垃圾分类投放点建在小区内常年下风口,距离居民较远的东南角,由废旧公厕改造而成,公厕改造成环卫工具房,墙面作为垃圾分类的宣传阵地,设置“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的宣传标语。配备红、蓝、绿、灰4种颜色垃圾桶,分别存储例如废电池等的有害垃圾,塑料等可回收利用垃圾,厨余垃圾以及砖瓦等难以回收的废弃垃圾。为推进垃圾分类实施,该局在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办公内网及小区微信群,上传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爱护环境意识,以及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单位职工及小区居民知晓率实现了全覆盖,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每天都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今后,该局将利用好垃圾分类点,既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也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黄河力量。(路培浩)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