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泺口)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24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4日讯   近日,水利部发出《关于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评选结果的公示》,山东济南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泺口)入选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这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在该批次中唯一获评基地,也是继黄河博物馆之后的全河第二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据了解,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是根据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按照“严格标准,公平公正,突出特色,兼顾均衡”的评选原则,在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部相关直属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审查、专家初评、考察复核、部长专题办公会审议等程序确定的。

济南泺口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坐落在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核心景区内,集中体现了黄河下游水情特征和防洪工程特征,承载着厚重的黄河历史文化,形成了独特的“一堤、两馆、四园区”宣教模式,是目前黄河流域水情宣教载体最全面、手段最丰富的综合性基地,已成为沿黄广大市民群众了解黄河文化、学习水情知识的重要途径和窗口。(文:钟慧颖 图:张庆民)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