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遥墙管理段结合村级普法联络员制度及时消除堤坡火情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30日讯   近日,历城黄河河务局遥墙管理段结合村级普法联络员制度,成功处置一起突发火情事件。

3月26日下午3点,北河套临河堤坡突发火情,路过的云家村普法联络员迅速拍照发到“高新黄河村级普法联络员联络群”。事态紧急,群里的遥墙管理段段长马上带上消防器材组织人员赶往事发地点,按照封控外围、阻截火线、控制要害、分段扑灭的原则,火情在半小时之内得到控制。

法治合风劲,长河日日新。据悉,历城黄河河务局于3月16日在遥墙管理段成立村级普法依法治理联络点,启动村级普法依法治理联络员工作机制,引入群众监督打通河湖监管的“最后一公里”。今后,该局将继续做好后续落地实施工作,建立健全举报激励机制,进一步形成普法依法治理合力,为“法润历城”河湖治理新高地建设进一步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武明洁)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