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黄河河务局:青年走读黄河 携手共护安澜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6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6日讯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近日,天桥黄河河务局联合青岛二中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黄河精神”徒步黄河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水政科职工带领青年师生边走边看,讲解防汛抢险知识和泺口黄河文化,感受新时代人民治黄的新面貌、新变化;共同参观天桥黄河普法教育基地,深入解读黄河保护法法律条文,宣讲依法治河管河理念,号召青年们主动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组织师生集体前往泺口九烈士革命纪念广场,深切领会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现场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用经典的红色旋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护黄河安澜。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树立爱护母亲河的坚定信念,争做黄河保护治理和文化传播的守护者,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天桥黄河河务局推动非沿黄县市青年实地研学黄河文化的全新尝试,扩大了传播黄河文化的青年朋友圈,为河校共同推动黄河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鲁泉)



编辑:田光 录入:徐文彪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