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黄河河务局:河地携手共普法 协作共护母亲河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河地融和”,深化“行刑衔接”机制,3月27日,齐河黄河河务局与齐河县人民检察院、齐河县水利局、祝阿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2024年“中国水周”联合普法宣传活动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普法队伍共30余人深入沿黄乡镇、“红心一号”文化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袋等,讲解黄河保护法等法律规章制度,普及节约用水的意义、水源地保护和河长制等相关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传播用水、节水小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水资源保护、水法等方面的咨询,倡导大家自觉依法用水、科学用水。现场群众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今后,该局将继续深化“行刑衔接”机制,联合“公检法司”全面扩大宣传合力,推动联合执法、合作共建,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开花结果,巩固护河治河的法治之“盾”,为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孙奕覃)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