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黄河河务局:护航引水保丰收 水润碧野春意浓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9日讯   三月的阳谷大地,草长莺飞,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仿佛为大地铺上了一块草绿色的大地毯。经过黄河水的滋润,灌区麦苗长势喜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阳谷引黄灌区种植小麦80多万亩,立春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土壤失墒速度加快,麦田显露旱情。阳谷河务局立足部门职能,扎实搞好引黄供水服务,确保灌区能够及时浇上“返青水”。

该局早部署、早行动,主动与用水单位沟通联系,通报黄河来水量情况,合理制定引水计划,保证及时开闸引水。在引水过程中,密切关注灌区引水动态,加强水资源管理与调度执行情况监督,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活动,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引导群众利用“小白龙”等节水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灌溉效率,使有限的黄河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李金涛  李义忠)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