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高村管理段:迎风冒雪查河势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4-2 来源:本站来源

本站1月26日讯    四九时节,一场瑞雪纷纷扬扬洒向鲁西南大地,随着风雪的到来,寒流也如约而至,寒冷的天气和呼啸的北风阻挡了人们出门赏雪的脚步,却阻挡不了黄河人巡视工程的步伐。在东明黄河河务局高村险工附近,管理段段长高家全正带领着两名年轻职工迎风冒雪的查看河势、凌情、工情、水情变化。

据悉,为切实做今年黄河防凌工作,确保所辖村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防洪工程安全,东明黄河河务局高村管理段结合当前自身防凌实际形势及防洪工程现状,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每日查凌工作,密切注视凌情变化,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发现凌情及时上报上级防汛办公室;做好防凌物料和工具的落实,确保抢险急需;开展防凌技术培训,采取文字讲述、图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段干部职工讲解分析黄河防凌形势,传授凌汛期间工作凌情处置技术;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对黄河防凌危害性、突发性的宣传,克服沿黄群众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方位做好黄河防凌的一切准备工作。

“景文、颜勇,这边路面太湿滑,咱们巡查时注意个人安全,走!咱们再去前面看看!”风雪中,黄河人巡查工程的足迹格外清晰。(刘柏栋   李永波)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