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黄河河务局青年辩论赛(初赛)开赛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7-1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3日讯    为展现青年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共促发展的精气神。3月18日,德州黄河河务局“践行双高六出,抓实六提六力”青年辩论赛(初赛)火热开赛,来自全局青年理论组的8支队伍分四场进行对决,在精彩的“唇枪舌剑”中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共话发展。

辩论赛紧紧围绕省局“双高六出”工作理念和“作风建设年”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心筛选了“推动出经验、出机制,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哪个更重要”“推动出干部、出人才,鼓励激励和压担子哪个更能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深化作风建设,自律和他律哪个更重要”“有为和有位哪个更重要”4个辩题,并创新比赛形式,充分利用“云平台”,通过选手、评委、比赛现场“三方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严格控制参加人员。比赛现场只留辩手、主持人和计时员,未能在现场参赛的辩手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辩论,五位评委则在分会场观看比赛并打分,既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又让比赛充满着信息化、智慧化的味道。

比赛现场,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辩论。整场辩论赛严肃却不失活泼、幽默又富有内涵,有思想火花碰撞、也有个人成长及工作的思考,展现了青年职工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经过激烈角逐,4支队伍进入复赛环节,4名优秀青年被评为“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在全局营造了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勇于竞争的良好氛围,也锤炼了青年职工的逻辑思辨、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局“双高六出”工作理念的理解认识,为纵深推进山东黄河“五大体系”建设,落实德州黄河“六提六力”工作任务,推动德州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汇聚了青年合力。(文:邹红光  图:王鹏)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