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明黄河五名职工见义勇为获表彰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4-7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4月7日讯    4月1日,东明县政法委、东明县见义勇为协会将2021年第四季度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和基金送到东明黄河河务局5名职工手中。

据了解,2021年7月21日,东明黄河河务局李永波、黄岩、刘柏栋、王文生、魏颜勇等5名职工进行河势巡查中,在高村险工发现一名女子像是要跳河轻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利用手中的安全绳、摸水杆等防汛工具进行营救,成功将跳河女子救上岸。该局5名职工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跳进黄河英勇救人,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新时代黄河人的精神。

“作为黄河水利人,守护母亲河,保护沿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群众危难就是召唤,就是号令,我们只是做了一名黄河人应做的事。”李永波等人说。(刘柏栋  刘飞)

见义勇为表彰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