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道德讲堂话作风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6-17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4月11日讯    为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守规矩”专题学习成果,近日,河口黄河河务局举办了以“讲道德、守规矩、倡节约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为了切实取得学习成效,领导班子们主动请缨,担当宣讲员。“何谓是非?鲁国之法……”孔子两千多年前的谆谆教诲,正回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耳边。在“诵经典”环节,工会主席颜丙刚精心选择了《孔子家语》中守规矩方面的4段论述,为大家讲解了孔子对子贡不遵守鲁国法令、仲由私自向百姓发放粮食等不遵守规矩行为的论述,深入浅出的向我们讲述为什么要“讲规矩”。“我们有规定,图书不外借,要看请自己来。”这是在“守规矩”环节,副局长姚玉平正在为大家分享“守规矩”的小故事,他谈性颇高,一口气为大家讲了“诸葛亮挥泪斩马谡”“曹操割发代首”“孙武斩嫔妃”“周总理遵守制度”“列宁按次序理发”等小故事。故事的主角,来自古今中外,或是一代伟人,或是著名将领、或是默默无闻,但他们都是“守规矩”的典范。“富贵名誉,自道德来者,如山林中花,自是舒徐繁衍……”纪检组长高冬柏精心选取了《菜根谭》中的一段话,为本次道德讲堂画下了句号,希望大家能够讲道德、守规矩、优作风,让生命之花如“山林中花”一样绽放出美丽的色彩。

据了解,为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该局制定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计划,“守规矩”是第一个学习专题。今后,该局将大兴学习之风,对其他专题采取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对标“双高六出”工作理念,切实提高全局职工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创出优异成绩。(刘朋)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