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山色半城湖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5-22 来源:本站原创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既有北方城市的大气磅礴,也有小桥流水的韵味。北有大明湖和蜿蜒黄河,南有连绵起伏的山,还有散落在各处的72名泉,是一座有山有水的城市,也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吹过一阵凉爽的风,云朵散开,露出蓝色的天幕,明镜碧蓝的天空舒展在大地上方。垂柳依依在风儿的吹拂下,碧波荡漾,远方的小木屋倒映在湖水里。“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这里是济南的湖光山色,是九如山,可以治愈你的疲惫,心情会在一瞬间变得清澈起来。

济南这座城,不仅有烟火气,也有诗情画意。有氛围浓厚的超然楼亮灯仪式,一群熙熙攘攘的人只为一睹超然楼亮灯的震撼。有拍照打开圣地卧龙山水库,水面波光粼粼,烟雨朦胧的景色,仿佛一幅山水画。有蜿蜒的黄河,在百里黄河风景区看一次黄河落日,体验“长河落日圆”的诗情画意。

总要来一次济南吧,来聆听泉水叮咚的声音,消除疲惫感。希望心情能像星星一样,常年闪闪发光,偶尔躲躲乌云。(徐静)

垂柳依依,碧波荡漾

山里的小木屋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