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黄河防汛调度演练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7-24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7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7月20日上午,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黄河防汛调度演练。

本次演练在黄委机关设郑州会场,在山东黄河河务局机关设演练主会场,同时在各市河务局和相关县(区)河务局、管理段(所)、防洪工程一线共设立演练分会场36处,共1000余人参加演练。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在演练主会场观摩演练并讲话,黄委副主任马永来在郑州会场观摩演练并点评,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演练指挥赵银亮指挥演练并进行总结,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演练副指挥王银山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依托智慧山东黄河防汛平台开展,模拟黄河“58·7”洪水,同比例压缩峰值后,下游河段达到临界状态,洪水量级为花园口站天然情况下15000立方米每秒,我省高村站洪峰流量达13000立方米每秒。演练科目主要包括会商部署、浮桥拆除、水情测报、群众迁安、防汛会商、险情抢护、东平湖分洪运用、异地指导、物资调运、应急通信、医疗救护等11个方面。整个演练全过程展现了会商部署、巡查抢险、防汛保障等各环节,充分展示了山东黄河防汛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成果,整个演练紧张有序、衔接顺畅、效果良好,达到了熟悉流程、锻炼队伍、查找问题、完善措施、以演备战、以练代训的目的。

赵银亮在总结时指出,山东黄河河务局各级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突出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问题整改和隐患整治、“四预”措施落实、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和突出发挥数字孪生山东黄河平台效能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防洪安全保障。

山东省政府、省水利厅、省军区、武警山东省总队、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山东总站、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通信管理局和省水文中心、黄委山东水文水资源局等单位领导,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领导在演练主会场观摩演练。(文:程宇阳  任慧霞  图:陈宁  孙长江 卢化锐 视频:谢云飞)

编辑:田光 录入:徐文彪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