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畔赏初秋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8-17 来源:本站原创

初秋的东平湖,碧波浩渺,烟云如画,满湖荷开。

东平湖,西邻运河,东接汶河,北通黄河,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又称“小洞庭”,同时也是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站在它的边上,放眼望去,才发现,原来,东平湖这么美。

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烟波浩渺的东平湖湖面,倒映着苍穹深邃的蓝,竟然有大海般的广阔。湖面波光粼粼,河流、湿地绿意盎然,繁茂成荫的芦苇长满水面,苇絮羽毛般挥荡于空中,水乡的婀娜与温柔尽显其中。清风拂过,绿波荡漾,芦苇与草丛在风中摇曳,飘飘荡荡的荷叶铺满了整个湖面,红色的、白色的芙蓉花亭亭玉立,竞相绽放,尽情展示着曼妙的身姿。远处青山叠翠、郁郁葱葱,水鸟翔集此地,时而凌空飞舞,时而潜水觅食,忽而,一叶轻舟从芦苇荡驶出,荡起了层层涟漪,宛如一幅“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生态画卷。

夏天倾尽所有,酝酿了一个浪漫的秋。东平湖的秋天温柔又热烈,有最恬淡的云,有最柔情的水,更有最美妙的雨声,我们迟迟不愿意挪动脚步,静谧的享受着东平湖独有的韵味。(王新宇)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