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暖西流水 俯瞰平湖醉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8-25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一片怎样的水域?

飞越虎啸龙吟的戴村坝一路向西30公里,像鸟儿一样冲上云霄,在四季轮转间绕着646平方公里的辽阔湖泊盘旋,任谁都会被这片天地美到失语。

夏秋之交的水面平静祥和,间或一阵风吹过,水痕便似柳叶刀一般,将水面割裂,在青天下泛起粼粼的白光,让这片土地充满灵动。透过这光晕,大汶河下游两岸绿意葱茏,雄踞其间的险工控导工程经过不断地修整加固,坚定地守卫着这片热土。

从高空俯视这片朝夕相处的大地,记录下这专属于高空的景观,日复一日行走在堤防上的人们,也为这熟悉的景象所哑然——平直顺滑的堤防道路,排列有序的备防石,整齐美观的堤坡,长久地盘横在大汶河边、东平湖畔,日月亦或是星辰或许会疑问,但是他们坚守在这里沉默无声。

跟随过往的水流向着夕阳而去,从空中回望,黄河、大运河、大汶河三河交汇而出的这片水域流淌着运河文化、渔耕文化,也日复一日地书写出坚守与热爱的故事。(文:王美军 图:姚伟)

八里湾泄洪闸

大牛村控导

大汶河下游

东平湖堤防

古台寺险工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