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勤联动协作机制》签署仪式在东平县举行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2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8日讯   3月2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即将实施之际,《山东黄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勤联动协作机制》签署仪式在东平县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祝群,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万云,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审判委员、一级高级法官高益民,山东黄河河务局一级巡视员谢军,公安部食药侦局污染环境犯罪侦查处处长敖孔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东平湖庞口闸活动现场,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与山东黄河河务局负责同志共同签署《山东黄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勤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为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谢军在讲话中指出,自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山东黄河河务局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一步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流域与区域携手治河之路,得到了水利部高度认可。建立山东黄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将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提升防范、打击危害黄河生态环境资源安全违法犯罪能力,不断开创山东黄河保护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新局面。

活动还启动了全省公安机关“忠诚护安澜”专项行动,并在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宣传黄河保护法 携手守护幸福河”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黄河河务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泰安市、东平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沿黄9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长参加活动。(宋昌)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