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局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2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9日讯   3月28日,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局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存勇主持会议,省局领导杨旭临、尹学辉、崔保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水利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宣读了山东黄河河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并对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德州黄河河务局、河口黄河河务局、设计院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特色亮点、建设成效等进行交流发言;省局办公室、工会、服务中心就落实省局机关创建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是适应山东黄河保护治理新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展示山东黄河形象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山东治黄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开创山东黄河保护治理现代化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使命,为推动新阶段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山东治黄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入脑入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细;以群团工作为抓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有声有色;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可观可感;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指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地落实。要守正创新、激发动能,推动全局文明单位创建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文明单位创建验收“大考”之年,机关各部门及同创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年极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崔存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文明创建与治黄工作融合推进,细化落实创建任务,持续扩大单位影响力,力争在2023年有更多单位争创更高层次的文明单位。

省局巡视员,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负责同志、先进个人代表,机关部门及同创单位文明创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文:邓蕾蕾  视频:刘雯)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