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河务局对国家水利风景区进行督导检查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2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9日讯   3月16日至24日,山东黄河河务局对山东黄河9家国家水利风景区复核准备和专项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现状,在各景区管理单位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景区制度建设、日常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

督导组对各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复核工作,加强景区管理,完善内业资料,逐条对照,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水利部复核验收。二是严格做好专项排查工作,按照要求完成自行摸排和网上信息填报,完整、准确、合理反映景区实际。三是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安全设施建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应用“三个全覆盖”,加强安全动态监管。四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质,将景区打造成为传承黄河文化的重要阵地,擦亮黄河文化名片。五是进一步扩大景区影响力,紧密联系地方政府,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努力开创山东黄河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对林业财政补贴、县(区)河务局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王达)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