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办公室主要职责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20 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负责山东黄河防汛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督查山东黄河防汛(防凌)和减灾工作,承办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防汛办公室的防汛(防凌)日常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山东省防御黄河洪水预案并监督实施;审查山东省各市黄河防洪方案。

3、按照规定和授权对重要的水利工程实施防汛(防凌、调水调沙)调度。

4、负责山东黄河水情信息处理及分析预测工作。

5、负责山东黄河应急度汛水(雨)毁工程的项目管理、技术审查和审批。

6、负责山东黄河防汛经费和特大防汛费的预算编制和组织实施。

7、指导、监督山东黄河滩区、蓄滞洪区的管理以及蓄滞洪区的运用补偿工作。

8、负责山东黄河防汛物资、设备的管理和调度使用。

9、负责管辖河段黄河防汛演练和抗洪抢险工作,指导山东黄河重大险情的抢护,推广抢险新技术。

10、负责山东黄河滩区、蓄滞洪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负责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的防洪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实施山东黄河防洪论证制度并指导山东黄河境内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防洪论证工作。

11、按规定组织、协调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12、负责推进防汛现代化建设。

13、完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531--86987252

 

责任编辑:山东黄河河务局    录入人员:山东黄河河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