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处主要职责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20 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负责山东黄河水资源的管理和监督,统筹协调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负责《黄河水量调度条例》的实施并监督检查,负责山东黄河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水量的统一调度。

2、指导协调山东黄河地下水开发利用工作。

3、负责推进山东黄河水量调度现代化建设。

4、负责组织山东黄河水资源的调查评价;组织或指导山东黄河有关建设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工作。

5、组织编报山东黄河年、月用水计划和旬用水订单,依据黄委批准的黄河水量分配方案,制定山东黄河水量调度方案,并负责实时调度和监督管理;负责水量调度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

6、在授权范围内组织实施山东黄河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论证制度;指导供水区节约用水和节水型社会建设。

7、按照规定组织开展山东黄河和山东黄河重要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

8、组织开展山东黄河水权、水市场研究工作。

9、负责调查了解山东省引黄灌溉情况和供水效益。

10、指导、协调、监督山东黄河供水区抗旱工作,承办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防汛办公室的抗旱日常工作。

11、完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531--86987144

责任编辑:山东黄河河务局    录入人员:山东黄河河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