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开发中心(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20 07:29 来源:本站原创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关于职业技能鉴定的政策法规,负责制订山东河务局职业技能鉴定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山东省和上级关于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三)负责人才信息的收集、统计和咨询服务工作;负责驻济单位人事代理业务。

(四)负责山东局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工人职业资格培训和岗位培训工作。

(五)负责山东局工资、劳动工资、干部、专业技术干部以及教育培训等报表统计工作。

(六)负责完成山东局企、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统计、查询等日常管理工作。

(七)协助山东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做好山东河务局企、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以及养老保险待遇申报、调整及社会保险基金收缴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职业技能鉴定站(所)的管理和考评工作,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山东河务局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九)完成省局授权与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531--86987476

责任编辑:山东黄河河务局    录入人员:山东黄河河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