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黄新兵的角色转换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8-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8月8日讯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入职半个多月,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珍惜工作和锻炼的机会,在领导同事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指导下,逐渐褪去学生气,也渐渐增添了几分沉稳和成熟,努力完成从学生到黄河职工的成长和蜕变。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历史上的黄河,以其磅礴的气势而闻名,也以“善淤、善决、善徙”而著称。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始终在同黄河水旱灾害作斗争。从1946年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黄河,治黄史册展开了新的篇章。当我踏上今天的黄河大堤,看着河水在蜿蜒的河道中平静地流淌,在感叹黄河宽广宏大之余,我也不禁感慨着这声势浩荡的黄河水,在一代代治黄人的努力之下,变得如今这般和蔼可亲,更为如今自己也能投身于这项伟大事业而感到自豪,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对于自己要传承“黄河精神”,延续优良传统这一责任之重大和使命之光荣。

刚到局里报到,领导带我去各个科室跟前辈们见面的时候,我就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局里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更体会到了大家对我这个新人的关心关爱,这也使得我入职伊始的紧张情绪一扫而空。

早在入职之前,我就在报道中看过有关段店管理段“幸福小院”的视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得知入职第一站是到段店管理段学习锻炼,我感到无比兴奋和荣幸。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段长和段上的同事们总会倾囊相授;这里的设施之完备、陈设之整洁,让我有种到了部队的感觉,段长说这正是山东黄河基层管理段“两化建设”的成果。同时我还了解到,同事中有三位退伍老兵,这让从小就有军人情怀的我不禁肃然起敬,同时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发扬优良作风,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黄河职工。

在这半个月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应用的知识还有很多,我必须虚心请教,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日常工作中,同事们带我领略了“三个全覆盖”的新成果,带我查看视频监控,教我无人机操控,给我介绍视频会议系统的基本操作。7月21日,省局举办“三个全覆盖”应用暨“两化建设”线上观摩活动,通过九个段所的成果展示,我对于“三个全覆盖”和“两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打造“硬件全、管理严、标准高、业务强、精神足、面貌优”的治黄新一线,让我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现在我们所取得的治黄成就,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成果,如今我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必将循着前人的步伐,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为治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加入到治黄事业中来。”段长的话言犹在耳,目前的我已经逐步适应了岗位,也在努力完成着角色的转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有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新一代治黄人和青年党员,我一定会牢记为治黄事业贡献力量的初心和本心,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展现当代青年风采;二是立足岗位,扎实学习,我深知自己在专业知识上还有所欠缺,经验上也很浅薄,必须在工作中积极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多向前辈请教,尽快成长为合格的“治黄战士”;三是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在工作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推进槐荫黄河事业高质量发展、业务工作高标准开展作出积极贡献。(孙传承)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