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建设百公里环湖堤顶防汛路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0-1-21 来源:本站原创

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在东平湖大湖围坝上平稳奔驰,平顺光洁的围坝堤顶硬化道路、宏伟坚固的水工程、葱郁绵长的生态林木环抱着一湖荡漾碧水,构成东平湖特有的美丽景观。

据了解,这里的东平湖围坝硬化道路是亚行Ⅵ期东平湖除险加固项目的附属工程,到2007年11月底,将完成77.9公里大湖围坝的堤顶道路工程,至此,包括东平湖二级湖堤在内的105公里东平湖滞洪区堤防将全部得到硬化,东平湖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防洪保障、抢险交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东平湖围坝始建于1958年8月,囿于时代局限和社会经济条件,围坝工程质量低,堤顶道路长期没有得到硬化,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泞泥,车辆难以上堤,防洪料物供应以及抢险交通都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东平湖防洪隐患引起各级的高度重视,1998年至2002年10月对全部堤顶按照三级公路标准进行了硬化,2004年亚行项目东平湖围坝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启动,在强化工程防洪强度的同时,2007年对大湖围坝堤顶进行了全面硬化。

本次围坝道路硬化根据堤防道路交通负荷量大小,兼顾工程绿化、美化,在临近城镇和防汛料物集散部位,参照二级公路标准修做了12.1公里的沥青路面,其余工程均采用凝结石路面。工程自7月10日开工,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至此,东平湖完成百公里环湖堤顶防汛路。(张玉国)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