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黄河河务局建立黄河监管长效保护联防联控协作平台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3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23日讯   为深入推进淄博黄河流域跨部门水行政联合执法工作有效开展,近日,淄博黄河河务局与淄博市河湖管理委员会河长制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建立了黄河监管长效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一体化联席会商联络员工作组平台。

一体化联席会商联络员工作组成员包括发改委、水利局、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10个单位,明确了主要任务,运行程序,联络单位、联络员及联系方式,具体工作要求等。旨在加强黄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开展单位间保护联防联控;保护黄河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主要任务中形成协作联动的执行合力,推进黄河长效保护监管体系务实高效运行。

该平台是完善“河长办+部门”黄河监管保护协调机制、促进有关成员单位间协作配合,凝聚依法治河管河合力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后,该局将从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席会商、重大应急突发事件协同处置、协作联动响应和信息通报及反馈等六个方面,充分发挥联络员工作组平台的作用,高效处理黄河长效保护监管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开展联合普法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黄河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张大鹏)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