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黄河实现防守工程亮化市电接入及通信信号全覆盖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29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29日讯   为彻底解决2021年秋汛洪水过程中暴露出夜间工程抢险缺乏有效照明及通信信号薄弱问题,今年以来,聊城黄河河务局积极谋划,多方寻求解决办法,实现了防守工程亮化市电接入及通信信号全覆盖。  

该局两次向聊城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进行汇报,7月4日,聊城市政府专题召开了黄河防汛工作调度会,研究安排聊城段黄河、北金堤工程亮化及信号全覆盖工作,会上,该局结合聊城段实际,提出了在黄河、北金堤防洪重点工程引接市电,全线加强通信网络保障的具体工作建议;市政府在资金投入、技术保障、后期维护等各个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全力推动灯光亮化、通信信号等黄河防汛相关工作。在政府主导、河务支撑、部门联动的共同努力下,由各县地方政府投资的工程亮化及信号全覆盖任务,目前已经在黄河、北金堤沿线全部完成,共计在17处重点防守工程成功引入市电,涉及工程长度12.98公里,架设电杆192根,安装灯具275盏,信号低密度区域实现信号满格。

“河地融合,共护安澜”,视频监控太阳能照明灯同市电接引投光照明灯交相辉映、相辅相成,河岸灯火熠熠,为全方位、立方化的夜间工程巡查和工程抢险开启了亮化模式,全力保障聊城黄河防汛实现岁岁安澜。(崔兆东)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