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河河务局:用黄河文化标识讲好黄河故事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30日讯   近年来,菏泽黄河河务局以开展黄河文化标识展示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治黄工程与黄河文化融合示范带建设,用黄河文化标识为引领,讲好黄河故事。

该局按照“逐步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将黄河文化标识的推广应用,与治黄工作、风景区建设和黄河文化相融合。景区所在的东明、牡丹和鄄城黄河河务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展示推广实施方案,特别是鄄城黄河河务局先行一步,在制定落实措施的同时,应用工作同步推进,把指纹与彩陶相融合的黄河标志,以及“黄河宁、天下平”为设计理念的黄河吉祥物——六个“河宝”,呈现于高质量展板上,安设在鄄城法治文化广场和江苏坝遗址。冀鲁豫黄河水利委员会旧址展厅前的传统治河记忆教育展示基地广场上,涡形纹和六个“河宝”更是以活泼可爱的形式与治黄文化有机结合,似跳跃的形象大使向人诉说传统治河技艺和治黄故事,推广黄河文化,传播人民治黄精神,传递黄河发展美好愿景。

今后,该局将结合单位实际,全方位、多形式,在全局灵活推广使用黄河文化标识,宣传黄河文化,打响黄河文化品牌,助推黄河高质量发展。(赵一琦  时国军)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