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黄河河务局:凝聚学法共识 形成执法合力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30日讯   3月24日,聊城黄河河务局、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组织召开贯彻黄河保护法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座谈会。

座谈会上,聊城黄河河务局详细介绍了《黄河保护法》的立法背景、聊城黄河基本情况、“三项机制”建立情况及疑难案件等,与会各单位介绍了工作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贯彻《黄河保护法》,发挥各单位力量形成执法合力互相交换了意见,同时对联动机制、生态恢复、生态修复基金、环境修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黄河保护法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类活动密不可分,切实增强学习、运用、维护黄河保护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会各方要立足各自职责,及时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共同提升司法保护能力;营造学法氛围,切实加强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深入学习黄河保护法、积极参与黄河治理、共同保护母亲河的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

各单位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络,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助力聊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张颖)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