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河务局全面部署事业单位预算执行网上动态监控工作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30日讯   为规范预算执行,保障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近日,济南黄河河务局制定印发了《2023年预算执行网上动态监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部署全局事业单位预算执行网上动态监控工作。

《方案》涵盖了监控范围、监控方式与具体内容、监控要求及安排、监控流程、整改要求、监控结果运用六项内容,厘清并明确了重点以会计基础规范工作为主,以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为平台,对系统使用、会计账务处理、涉河代建项目核算管理、往来账款清理、经济合同管理等10项内容进行重点监控检查,对上级疑点监控及各级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控,重点业务、资金不间断在线监管。同时,该方案要求实行问题整改责任制和监督检查负责制,通过自查自纠、问题通报、纳入单位绩效考核等方式高效运用监控结果。

今后,该局将充分发挥方案作用,进一步巩固网上动态监控实施成果,严格预算执行,完善相关内控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预算执行长效机制。(王兵)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