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河务局开展黄河文化调研活动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31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31日讯   草长莺飞四野,正是知春时节。3月29日,济南黄河河务局组织黄河文化研究兴趣小组来到“六大高地”之“多彩槐荫”河段,开展黄河文化调研活动。

文化研究小组一行来到槐荫黄河曹家圈险防汛文化广场,通过内容详实的宣传牌与美观立体的系列模型,直观了解了黄河八大险情特点与抢护办法,及基层治黄工程由秫秸埽坝到整齐美观的石坝、治黄工作由人工到“人工+智能”的巨大进步。在槐荫区杨庄险工,研究小组深入济南防汛抢险演训基地实战演练区建设一线,现场了解观摩区、列队区、拴家伙桩区等各区建设实况,提升对防洪防汛知识的掌握。途中,黄河绿色生态之门、睦里清源、绿色生态廊道、“樱花”大道等“槐荫黄河八景”系列生态景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了解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认识。

通过此次深入黄河治黄事业一线的调研活动,为黄河文化研究兴趣小组提供了摸清济南黄河文化家底、相互交流、提高认识的机会,为下一步黄河文化事业发展拓宽了视野与思路,未来将持续聚焦黄河国家战略,努力创作富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作品,生动展示新时代治黄事业新成就。(谢梦琳)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