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河务局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盛大开幕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6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6日讯   3月22日,由济南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联合主办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济南天桥黄河普法教育基地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水政监察人员及黄河派出所干警列队井然,宣传车队一字排开、无人机盘旋上空,天、地、人各方整装以待,活动在热闹的舞龙锣鼓队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济南河务局副局长赵建勇、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河湖管理处处长于志开分别进行致辞发言,随后举行普法志愿者倡议活动并向普法志愿者颁发聘书。倡议活动结束后,开展水周签名活动,设置法治宣传站,向来往群众分发宣传彩页,讲解黄河保护法等水法律法规,结合水周主题进行节水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最后,由多家单位组成的联合车队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巡回宣传,深入开展“法律九进”。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媒体前来观看。

据悉,今年水周期间,济南黄河河务局将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周主题,以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为重点,内外联动、普治结合,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法治护航幸福河”短视频竞赛活动,拍摄《黄河人说普法事》法治短视频;对内开展党组中心组专题学法、法治讲座、“律师在身边”、旁听庭审、“青年大学法”等活动,对外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水法规宣传站、宣传车队等多形式全面组织开展“法律九进”,将法治触角从机关延伸至沿黄社会,力求本次水周集中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取得圆满实效。(文:雷蕾  图:李豪东)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