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黄河河务局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7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7日讯   为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涵、讲好聊城黄河故事,创新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模式,近日,聊城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路沿堤而上,实地查看东阿黄河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阵地打造情况,就黄河保护法特色亮点展示、“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张道强事迹挖掘等进行现场探讨;在艾山卡口地理标志文化园,围绕“黄河下游最窄处”及党建、防汛、地理文化等主题内容开展交流;查看了位山引黄闸涵闸改建和位山引黄闸主题文化园,详细了解涵闸历史和引黄供水文化;在陶城铺地理标志文化园深入探讨打造“三河文化”名片等内容;在莘县黄河法治广场,了解北金堤法治故事、廉政故事等;详细调研北金堤主题文化园沿堤胜迹、黄河文化、金堤溯源等。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文化园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就后续运行维护、研究阐发、文旅融合、数字提升、宣传推广、讲解员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后,该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探索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有效途径,着力在打造品牌、锻造精品上下功夫,在文化遗产挖掘运用、彰显特色风格上厚积薄发,打造特色鲜明、具有辨识度的文化标识。(李孔辉)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