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河务局:沿着黄河去普法 车队宣传暖人心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3-2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3月28日讯   为庆祝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扎实推动黄河保护法落地见效,近日,济南黄河河务局开展大型水周车队集中巡回宣传,营造全民爱河护河、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前夕,该局精心部署,提早谋划,划分上下游组车队,并针对性制定宣传方案,注重联合“公检法司”全面扩大宣传合力。3月21日,该局水政、派出所车队同时启动,扎制宣传车、播放宣传视频、标语,通过设立水法规宣传站、出动宣传小分队、贴挂横幅、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多形式深入集市、乡村、社区、学校、浮桥、广场、涉河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等组织开展“法律九进”,向来往居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单页,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讲解黄河保护法等水法律法规,受到沿黄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悉,本次活动联合区河长办、区水务局、黄河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型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9200份,悬挂横幅93条,受宣传人数达2万多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宣贯黄河保护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后,该局将继续探索普法新思路,持续打造法治宣传亮点,将黄河保护法带进千家万户。(雷蕾)

编辑:田光 录入:李璐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