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派出工作组现场调研东平湖北排情况并查看相关工程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11-30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5日至26日,省局规计处主要负责人带队,与省局防办、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工作组,现场调研东平湖蓄滞洪区出湖河道有关情况,并查看相关工程,东平湖管理局及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工作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陈山口、清河门出湖闸、庞口防倒灌闸和出湖河道排水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出湖流量和变化情况,听取了市县局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闸管所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设计院负责,针对当前东平湖北排情况,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东平湖管理局负责提供相关数据和现场情况,全力做好配合。二是方案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验证过流能力在当前工况下理论值并与实际情况对比,判断是否有不利变化;其次要分析研判出现不利变化的原因,例如北排河道底高程及部分断面淤积、河道芦苇生长对糙率的影响、庞口闸规模及标准等,分析各因素对过流能力的影响;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论证提高东平湖北排能力需要采取的措施,提出相关建议。三是要将提高东平湖北排能力拟采取的工程措施与目前正在编制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和《黄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结合起来,争取纳入相关规划,同时与正在推进的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安居工程有机融合,争取列入工程内容。

       工作组还现场查看了朱丁庄控导、黄那里滩区、路那里险工和戴村坝窦公堤等工程,听取了市县局提出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曹立) 

编辑: 录入: 审核:曹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