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研报告技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8-9-12 来源:本站原创

       黄河下游干流由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管理的引黄涵闸共110座,其中山东段63座,在保障黄河下游城市供水、农业灌溉、工业生产、生态补给等用水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年来,一方面受黄河下游河床持续下切、引黄断面黄河水位不断降低、河势游荡变化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部分涵闸超出设计运行年限,存在一些病险因素等,部分引黄涵闸引水能力急剧下降,甚至出现无法正常引水的情况;运行安全也存在一定隐患,为改善黄河下游引黄涵闸引水条件,保障黄河下游两岸灌溉及供水需求,黄委组织开展了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其中山东范围列入32座。

       7月10日至13日,山东河务局由总工崔节卫带队赴北京参加水利部水规总院组织的《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讨论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关于可研报告内容的介绍,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认为,根据水利部已批复的《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任务书》,开展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是必要的,但闸后渠系配套连接及个别涵闸改建必要性等需进一步做好对接、论证等工作,对可研报告给出了技术修改讨论意见。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有关单位加快可研报告的修改、补充和完善,确保项目尽快立项建设。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省水利厅、山东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