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北大堤加高帮宽工程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11-2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11月17日讯   截至11月15日,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北大堤加高帮宽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4月8日,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本次防洪工程建设中,北大堤堤防加高帮宽44.631公里,其中13.634公里仅帮宽,于2023年8月19日开工,2023年10月5日主体工程完工,完成土方19.16万立方米;30.997公里加高帮宽,于2023年5月9日开工,2023年11月15日主体工程完工,完成土方123.50万立方米;北大堤堤防加高帮宽累计完成土方142.66万立方米。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建设中心超期谋划,加强协调,河口项目办立足一线,靠前指挥,不等不靠,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此次北大堤堤防加高帮宽工程,改变了原堤防高度强度不能满足规划水平年设防标准的情况,为实现《黄河河口综合治理规划》预测的“清水沟流路还可以行河50年以上”提供了工程保障。

下一步,建设中心将锚定“双百”目标,组织参建各方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全力冲刺,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建设任务。(赵宇坤)

编辑:田光 录入:徐文彪 审核: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