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处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以“双高六出”掀开水资源管理与调度新篇章

一、高标准管好水资源。高标准的体现就是在“从严”和“从细”上,从严就是要严格做好取用水总量管控,从细就是要对每一个引黄口门按照取水许可来进行管理。

二、高质量用好水资源。聚焦省局供水安全体系和生态保护体系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一是在常规用水上做到科学、精准调度。

二是在生态调度上做到合法合规。建立河务部门牵头,环保、水利部门参加的运行机制,坚持事前审查、事中监管、事后评估的管理机制,在生态调度上争取走在全河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经验。

三是全力做好引黄入冀。会同聊城、德州两局,建立全方位、全链条的沟通协调机制,对上争取计划指标,横向消除阻力障碍,全环节保证协调顺畅,构建起长效机制。

四是在新增取用水项目许可上寻求突破。会同东平湖和淄博局在引黄入泰、引黄入济(宁)、引黄济淄上多做工作;建议水利厅对指标细化方案进行调整,消除目前管理上的难点堵点,使山东黄河水资源得到充分合理利用。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