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处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落实“双高六出”理念  打造“智慧建管”工作品牌

2022年,建管处将紧紧围绕“双高六出”工作理念,以信息化为抓手,高质量建设好引黄涵闸改建工程,高标准管理好山东黄河防洪工程,着力打造“智慧建管,护佑河安”工作品牌。

一是工程建设方面实现一个新突破。组织建设中心、信息中心、设计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在今年下半年开工的引黄涵闸改建项目中创新应用,建设“智慧工地”,实现现场全面感知,隐患预警预控,推动山东黄河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倒逼内部施工企业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将每一座涵闸建成优良工程,为防洪保安全和创建水利工程“大禹奖”奠定基础。

二是工程管理方面建立一项新机制。制定山东黄河工程巡检管理办法,充分应用“三个全覆盖”建设成果,利用无人机、视频监控、单兵设备等现代化手段,打造“天、空、地、人”立体巡查模式,实现运行管理流程再造。在国家级水管单位推广应用工程巡查手机APP,实现工程巡查“无纸化”,提升工程管理智慧化水平,减轻基层职工劳动强度。

三是打造基层段所“两化建设”新亮点。按照“整体联动、需求牵动、样板带动、互学推动、内生触动、创新驱动”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段所标准化建设及准军事化管理。省局成立“两化建设”工作指导组,市、县局成立“两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市局责任,夯实县局基础。各相关业务部门提出“两化建设”标准要求,制定“基层段所建设标准清单”“职工日常行为负面清单”。6月底前完成试点任务,下半年全部推开。研究制定《山东黄河基层段所标准化建设和准军事化管理评价办法》,年底前完成试点段所建设情况的考核评估。研究制定推动“两化建设”的激励机制,将其与日常考核、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形成可观、可看、可学、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黄河经验。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