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总结经验 聚焦问题 追求卓越  树立山东黄河内部审计新标杆

 

为认真践行省局党组“双高六出”理念,审计处全面分析总结工作,聚焦薄弱环节,精准靶向施力,明确审计质量提升重点,务实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1.规范审计全作业流程。对标优秀审计项目,总结分析项目在组织方式、质量把控、确定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梳理建立从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底稿编制、审计报告、档案管理等审计全流程的规范体系,制定标准化审计手册,争取更多业务的模块化,带动基层审计基础性、程序性工作质量提升。

2.建立审计复核责任制度。明确三级复核的程序、反馈时点、标准、责任,加强审计过程中的质量控制,避免被动接受低质量审计结果。

3.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审计信息系统升级和正常使用,利用科技手段弥补审计力量不足的难题,提高审计效率,客观反映被审单位的经济状况和内控管理水平。

4.持续提升审计整改质量。严格落实《山东河务局关于加强审计整改深化成果运用的意见》,以问题台账为抓手,将审计发现重大问题滚动纳入省局督办台账,其整改效果作为绩效考核指标,通过压力传导实现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

5.提升审计处自身业务能力。对标审计署工作标准,找准业务提升着力点,做细做实审前调查工作,提前研判审计重点,梳理分析审计疑点,带着思考去审计,带着问题去审计,提高现场审计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审计处将做好“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顶层设计,细化具体方案,实化工作措施,全力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人员能力,为实现“双高六出”在山东黄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审计保障。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