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努力实现离退休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离退处的重点任务是“五+一”(政治引领、组织凝聚、服务保障、作用发挥、文化养老,自身建设)。

2021年,离退处将以离退休党建工作为抓手,首先抓好对老同志的政治引领。一是省委老干部局在省直系统开展的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二是黄委计划从今年开始在全河开展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期三年。离退处一方面积极为省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争创委里的荣誉,另一方面在去年获得省级表彰的基础上,以“本色家园·黄河”为品牌,在全局离退休党组织中开展创建活动。

其次,引导老同志增添正能量方面,已连续两年开展“发挥桑榆正能量,助力幸福单位建设”活动,颇有成效,今年要继续巩固提高,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某些典型案例进行专篇宣传,时机成熟后再进行个人表彰。

再次,围绕为老同志提供服务保障方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对2019年编制印发的《服务手册》进行修订完善,为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继续做好联络片工作,充分发挥省直老干部工作第七联络片牵头单位作用,擦亮“牵头单位”名片。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